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昌社区“三兄弟”
2011-04-18 13:58

在东昌社区有这样的“三兄弟”,每次提起他们,居民们都会翘起大拇指夸赞他们。

老大周复利,今年74;老二叶长汉,今年71;老三比老二小3个月,也姓叶。老大是社区的老党员,居民小组长,老年协会会长;老二是社区支部委员,居民小组长;老三是社区居民代表。老大住横钢,老二住金桥,老三住石泉。

这三人从小就认识,都爱喝酒,经常来往,更重要的是,三人都热心社区事业,同有一颗奉献之心。于是就成了“三兄弟”。说起东昌社区“三兄弟”

老大周复利,两儿两女,两老都有退休金,生活很滋润。可他热心社区事业。当老年协会会长三年,不仅走访了社区老年的家,对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更是了如指掌。现在他分管三峰片,三峰片的居民有事情,老周及时汇报;居民有需要帮助,老周代表社区及时送到。

近日,社区领导走访三峰片居户,老周天天作向导。社区考虑到他年纪大,叫他别去,可老周说:“我是会长,是小组长,社区领导关心居民,我作为小组长,我要带路,不图回报”。

老二叶长汉,好憨厚的一个老头。话不多,可在社区和所住的村子里威信挺高。村里的夫妻口角,邻里纠纷都找他,号称社区和村里的“老娘舅”。老叶还利用空余时间走访他片里的居民,片里的居民都对他很熟。每次社区召集小组长开会后,老叶就亲自上门,代表社区,宣传有关政策法规。真正起到社区——居民的桥梁纽带作用。

老大、老二头带的好,老三也不甘落后。虽住在偏远的石泉村,可他对于石泉村的社区居民全在脑袋瓜里记着。每逢节日,老叶都代表社区看望居民。社区有事要求小组长、居民代表开会、做事,老叶住得虽离社区较远,可他从未迟到、请假。

三兄弟,除了社区开会聚在一起外,平常也隔三差五到东家去西家。谈社区工作,讲家庭生活。关心你,照顾他。现在他们不是兄弟胜似兄弟。而且在他们的影响下,社区居民们也更加团结,邻里更加和谐。真希望,社区,社会能涌现更多像他们这样的兄弟姐妹。(通讯员 叶玉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