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 一个支部一个队 一名党员一面旗
2011-06-11 09:37

罗桐社区共有党员445名,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中,社区党委充分挖掘支部党员特长,以“一个支部一个队、一名党员一面旗”为理念拓展社区服务,建立了数十支以党支部为单位的党员特色服务队,在社区为民服务中发挥先锋作用,从而有效形成了“党委引领支部、支部激活党员、党员服务居民”的党建管理格局。

“常青树”先锋服务队

“常青树”:寓意社区的老年居民们如罗桐的古樟树一般四季常青、青春永驻。该先锋服务队由罗桐第一党支部的党员牵头组建,服务队服务的对象主要是社区内一千余名老年居民。在队长--罗桐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朱长根的热心策划下,社区老年协会全年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社区企退小组的党员志愿者们按企退居民的居住情况划分若干自管小组,尽力为企退工人多做服务;在社区“乐龄俱乐部”每周五的团队活动中,可以真切感受到俱乐部成员相聚一起载歌载舞、心情快乐飞翔的氛围;在罗桐的江滨公园、社区活动室乃至辖区共建单位的活动室,社区“常青树“们相约在一起,打球、下棋同时不忘研讨品质生活,一派其乐融融之景象。

“爱心雨”先锋服务队

“爱心雨”:寓意党员们的爱心关怀能像及时雨一般滋润温暖着社区弱势群体的心。该先锋服务队由罗桐第三党支部牵头组建,在队长陈小妹的无私操持下,通过广大党员的爱心传递,目前已有近百名党员和居民加入到了爱心帮扶行列。在开展定向结对同时,党员们还你30元我50元地筹资建立了我市第一个爱心帮扶超市,社区不定期向残弱等特殊居民发放爱心卡,特殊居民可根据卡点指定的积分到超市免费选取各类生活物品,至目前止,已发放爱心物资四万余元,惠及社区的20余户低保家庭、80余位持证残疾居民及边缘群体近300余人次。在党员们的爱心引领下,如今,社区的在职党员、辖区单位党组织、市民政、街道民政及市红十字会等部门也加入了帮扶行列,有效充实了社区帮扶力量。

“美加净”先锋服务队

“美加净”先锋服务队的前身是罗桐社区卫生劝导队,社区党委期望通过党员们的齐心努力,把宁静和谐的罗桐社区环境打造得更清洁干净。在社区建工路党支部的牵头下,该服务队组建的近一年时间里,队长包祝荣带领党员们下小区、穿弄堂、查死角、搞卫生,整治着一个个死角盲点,开展着一次次清理行动,社区党委还整合20个支部力量,建立了党支部责任小区联系制度,通过党员带动开展常态化服务,社区的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当邻里纠纷需调和,社区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和事佬”先锋服务队总在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当党员学习资料需整理、社区黑板报需排版刊发,相关政策需向居民传达时,罗桐社区彩虹党支部的“政务通”先锋服务队总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罗桐社区近江党支部的号召下,“小红帽”先锋服务队结合社区党委每月10号的“有事您说话,10号我倾听”民情收集日活动,定期下小区开展各类便民服务;“小春蕾”先锋服务队为社区青少年提供关爱服务、“守望者”先锋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平安保驾护航,“幸福花”先锋服务队为活跃社区文体提供精神食粮,“青春行”在职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参与社区服务……,各服务队的党员们尽其所能地奉献热情,为社区居民开展力所能及之服务。

一个支部一个队,一名党员一面旗。我们坚信,,在党员们的感召下,社区为民服务之路将绽放精彩!(徐慧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