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庆建党九十周年
2011-06-17 19:29

6月16日,久雨初霁,严陵社区党委组织下辖各党支部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活动。 上午七时,庆祝活动在社区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五个党支部的130多名党员济济一堂,共庆党的九十华诞。

社区党委书记江庆惠同志首先发言,他回顾了我们党九十年的风雨历程,讲到了从革命前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通过浴血奋战,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后,党又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依靠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把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逐步建设成小康型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人们的生活逐步得到改善。江书记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定将进一步繁荣富强,人们的生活将不断变得更加美好。

梅城镇联系社区领导、调研员方德益同志代表镇党委参加了这次庆祝活动。他说:我们的党用28年时间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建立了新中国。又用62年时候发展社会主义经济,使我们的国家由弱变强,我们的人民由穷变富,所以党的90华诞室是可喜可贺的。他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此次庆祝活动,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重任,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

接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驱车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参观学习。

新安江水电站是我国自己设计,用自己的设备制造的大型水力发电厂,是华东电网的主枢纽。当年在苏联撕毁协议,撤走缓建专家的情况下,中国人硬是依靠自力更生的精神,成功地建造了这一座先进的大型水力发电站,为发展上海和整个华东地区的经济建设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党员们先参观了发电厂厂房,然后参观了新安江电厂展览室,一个个心潮澎湃。不少六七十年代入党的老党员说,我们的国家今天这么强大,人民的生活如此美好。党90年来的正确领导居功至伟。

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在雄伟的新安江电厂大坝前留影纪念。

17日下午,党委还将组织唱红歌活动。

通讯员 黄传钱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