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11-08-08 14:45

8月8日上午,罗桐社区组织暑期孩子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思想品德教育课活动。20多位孩子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来到家境贫寒的新电路小区一间出租房内,看望一个异常乖巧,懂事,刚刚考上大学的女孩邱卫瑛,并聆听姐姐讲述自己艰苦成长,勤奋好学的感人故事,同时使到场的孩子们常用启发与感动。

据了解,现已20岁的邱卫瑛幼小被亲生父母抛弃,幸好被现在的父亲捡到,并养育成人,随后逐渐完成了各阶段的学业,在成长的岁月里走过了一段不寻常的人生之路。该社区觉得现在的孩子生活、学习,居住等条件越来越好,能够利用身边的感人的事例来启发与教育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一个很好的生动教材,值得一提。自邱卫瑛考取大学后,父亲整天为女儿需要一笔巨额的学习费用而发愁时,该社区积极向位家境贫困的孩子捐款献爱心,目前共捐得近3000元左右,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市民主动捐出1000元。在该社区开展的这次“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活动中,在场的小孩子也伸出友爱之手,将平时所用的零花钱也奉献出来,共同来帮助这位大姐姐一起克服暂时的困难,尽早能走进高校校园。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