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微型”党课效果好
2011-08-15 19:23

府东社区党委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学习型先锋党组织为契机,号召社区干部、支部书记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从今年开始,除了平时的“三会一课”外,还把每月10日定为社区党委理论学习日暨“微型党课”日,虽然每次党课的时间才10分钟,却收到了“事半功倍”的实效。

“微型”党课是社区党委每月开展的理论学习以短小精悍的方式,在1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一次党课内容,每次要求一名支部书记联系自身实际,每月以不同的主题,谈认识、讲体会、说感悟,以灵活直观的方式开展定期教育的一种新方法。同时“微型”党课为支部书记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大家轮流讲课,每个人既是教员,又是学员,激发了支部书记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这种党课“内容精炼、形式灵活、效果易见”很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如4月10日,社区党委书记以题为《面对党旗的思考》带头进行宣讲,5月10日白头坞支部书记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史》,6月10日新世纪花园支部书记宣讲法律知识《继承法》,7月10日阳光支部书记宣讲的《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每月10日都有支部书记以不同的主题开展微型党课教育,带动广大党员、居民的学习,广泛开展学习型社区、学习型家庭的创建。

府东社区党委开展的“微型”党课教育方式,营造了社区党员自觉参与、相互学习的浓厚氛围,有效地推动了社区党建工作,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通讯员 吴敏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