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首开微博首通微博啦
2011-08-26 15:52

 

社区微博之家,有事咱网上说

“社区可以为这些每天奋斗于骄阳烈日之下民工兄弟们做些什么?明珠社区别出心裁启动了电影放映队项目,自2003年起就坚持为社区居民和这些辛勤的劳动者们放映电影,为他们呈现了更为多彩的世界,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看看图片中全神贯注的他们,是不是也帅的让你感动!”

如果你在网上点开 http://t.qq.com/login.php?url=%2Fmingzhu_jiande,就能看到这条微博。而发出这条微博的博主是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没错,建德市首个社区微博花落明珠!

随着互联网信息的日益普及化,微博,这一新鲜事物越来越为普通民众所知晓运用,并发挥着巨大作用。为了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基层组织创先争优的号召,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更好地服务居民,拉近社区干部与居民心与心的距离,明珠社区于2011年8月25日正式开通了官方微博。

点开明珠社区官方微博,记者看到,装饰一新的社区服务中心大楼作为背景的微博页面显得美观大方,“真情服务居民、爱心凝聚明珠”的红色标语十分醒目。明珠社区邻居节、明珠社区电影放映队、居民市民卡办理须知等一条条微博信息一目了然,后面还有居民的跟帖支持以及相关问题咨询等。一个完整的社区居民微博之家。

记者了解到,明珠社区此次争当领头羊首开微博,旨在把微博打造成一个社区党员、居民互动的新型服务窗口,以帮助居民解决问题为中心,同时及时把上级党政信息、通知公告、社区日常管理等内容传达给居民。今后,社区居民只需动动手指就可通过微博及时了解社区动态以及常用的相关办事程序,而且还能通过这一小小的平台倾诉烦心事,反映新问题,提出好建议,既为自己解决问题也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明珠社区微博有专门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维护和宣传,坚持信息传达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及时反馈和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明珠社区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居民参与到微博中来,通过这一良好的沟通渠道,更好更快地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徐艺)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