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五大课堂”推进党员学习
2011-08-29 16:23

明珠社区党委利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契机,结合党员结构特点,通过创设“五大课堂”,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掀起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热潮,加强了党员的日常学习、教育和管理,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切实推进了明珠社区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线课堂”灵活学。发挥远程教育站点及网络QQ等优势,不定期组织党员到社区远程教育站点学习党建知识,结合明珠社区青年党员多的特点,利用网络QQ等进行交流学习,并及时交流学习中的意见和建议。最近,明珠社区开通了微博,党员们又多了一个学习途径。

“电影课堂”天天学。明珠社区党员志愿者电影放映队每天在新安江广场播放具有各类教育意义的影片,既使党员自身得到学习,也使广大市民从中接受教育。比如今年开展的庆建党九十周年“红七月”红色电影专场的播放,吸引了众多的党员、市民观看学习。

“红歌课堂”周周学。每到周四上午,明珠社区音乐排练室内便会飘出一阵阵激扬悦耳的歌唱声,那是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居民们在学唱红歌。自2010年5月以来,爱唱歌的明珠党员们便每周四集中一起学唱红歌,充满激情的红色歌曲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精神洗礼。

“集中课堂”月月学。每月25日是明珠社区10个党支部集中学习的日子,一直以来雷打不动。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九十周年“七一”大会上的讲话等,社区党委或者各支部书记等会准备齐全学习资料,组织好、利用好每月集中学习的大课堂。

“移动课堂”联系学。明珠社区结合党员结构特点,创设了“短信移动课堂”。如红枫党支部吴锦生书记通知党员学习全部用短信形式进行联系,对于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则编辑短信学习资料发送给他们;社区党委经常编辑短信学习资料发送给非公企业支部的党员进行学习,既加强了学习,更密切了党委、党支部与党员的联系。

通讯员 翁竹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