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到社区上班第一天
2011-08-29 19:03

经过数月的笔试、计算机测试、面试、体检、政审等一系列考验后,我们20名新社工终于从49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广大社区工作者中的一员。走上了工作岗位,喜悦兴奋的心情无以言表,作为一名党员,为民服务的责任也记在了心头。

此次招考中,我和另一名新社工有幸被分配到了罗桐社区。早就耳闻罗桐社区是个团队战斗力强、工作富有特色的社区,这一点,我从上班第一天就有了深刻感受:一个简短的欢迎会,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大家的真诚,并很快喜欢上了这个和谐的团队;例会中,社区书记认真地给我们搭建了AB岗位的合作同事,给我们安排了传帮带的“老师傅”,并给了我们熟悉多个岗位的机会,以便挖掘特长,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工作中,书记帮我们制订了短期和长期的工作目标,这很快调动起了我们的工作激情和动力。

在即将到来的社区邻居节中,我用学习的态度细细聆听徐书记部署工作:她将此次活动的每个环节和细节都安排得十分到位,并充分征求、听取团队的整体意见。尽善尽美的工作作风让我肃然起敬,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社区工作所需要的认真严谨的态度。

社区领导和同事们不仅在工作中关心和帮助我,在生活中也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考虑到我家在外地,徐书记帮我想办法解决了租房和吃饭的问题,让我更加安心于工作。这些虽然是小事,对于我却意义重大。同事的热情很快打消了我初来乍到的拘谨。

通过观察,我发现同事们的服务也十分富有人情味:居民来办事,他们端茶送水热情接待;为了解民情,他们走进小区上门服务;同事之间的工作分工不分家,和和气气的工作氛围使我很受鼓舞。

人性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的服务让我明白了更多的内涵。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关系将更密切,和谐罗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会不断增强!

(通讯员 唐杭)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