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初到罗桐
2011-08-31 19:52

因工作需要,我从明珠社区调至罗桐社区工作。说心里话,这一调整,不仅使我要在最短时间内适应从主城区的最东沿线到主城区最西沿线的空间距离跨越,更要适应新老两个社区之间的工作方法及工作思路的转换。相比之下,明珠社区是一个年轻人聚集的新型社区,社区范围内公共设施较为齐全,整体布局也较合理。日常工作中,小区的服务基本依托物业公司管理,这使社区在综合服务中更显便捷优势,而明珠社区新启用的服务中心更为工作提升增添了亮点;罗桐社区地处老城区,各项工作量相对来说都大于新城区,老城区居住人口也呈多元化状态,管理相对复杂多变。日常服务中,罗桐的主要精力基本都落实在为老服务、环境卫生整治、保洁费收缴等工作中,加之5.69平方公里的管辖区域更为社区工作增添了不小的难度,罗桐社区是新安江主城区管理区域最大的社区。

步入新岗位,我几乎来不及喘息就快马加鞭地融入到了工作新环境中。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儿的党员管理人数居然有450余人,而党支部就有20个之多,这让分管党建工作的我压力不小!罗桐社区目前的办公用房与兄弟社区相比无疑是简陋的,我几乎不能想象:一个小小的百余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却承载着一万多人口的日常社区服务与管理!且社区每项工作都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来要求做到尽可能好,这真正让我体验到了什么叫“螺丝壳里做道场”,可想而知,我的新同事们平时工作开展之不易!

虽然罗桐的办公条件很艰苦,但同事们的工作却干得有条不紊:每天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里,总是聚集着许多前来办事的居民,市民卡申请、参保人员体检单发放、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登记、暑期青少年社区活动等工作,让社区服务中心每天都人来人往,热闹非常;计生台账的升级管理、党员花名册的电子版本建立、困难家庭的补助申领等工作,又使分管该项工作的同事在喧闹中学会静心细致地工作。

我相信,一个良好的新环境一定会带来工作新目标,而新目标的付诸实施也一定会给我带来工作新希望!(通讯员 陈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