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打造一流的社区金名片
2011-09-02 14:08

自从明珠社区搬进新的服务中心以来,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的硬件设施很好。办事大厅宽敞明亮,给居民办事有一种舒适的感觉。这是目前我市新建并投入使用最大的城市社区服务中心。建成后的大楼共4层,规划用地面积3613平方米,建筑面积2633平方米,它是一栋集社区服务、居民活动的综合性大楼,风格别致、功能齐全,无论是主体建筑,还是装饰装修,且以独特的构思个性和现代的建筑风格,展示了大楼的秀美景色。从而为加强社区建设,创新社区管理,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近些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社区管理的任务越来越重,社区居民的文化需求越来越高,民主意识越来越强,这些单纯依靠政府专业部门难以完成,作为社区,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明珠社区先后成立了歌咏队、民乐队、腰鼓队等10余支文艺活动队伍,共有文艺骨干300余人。他们平时除自发锻炼外、每个星期大家均要在新社区音乐排练室集中彩排,唱红歌、练舞蹈,积极参与社区的邻居节、纳凉晚会等各种文艺活动,明珠社区的目标就是要走出单纯的家庭文化,楼群文化,向知识型、娱乐型、健身型、实用型、观赏型五方面发展,形成多元化的文化活动格局,唱响文化型社区和精品社区的品牌。最近,明珠社区开通了微博,通过这一良好的沟通渠道,使党员和居民们又多了一个学习交流的途径。另外,明珠社区今年继续开展“6﹢X”居家养老服务,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困难老人、残疾老人、高龄老人等,提供更多的便民利民服务。

据悉,明珠社区服务中心运作以来,除建立日常的服务功能外,还增设了“百姓说事室”, “有了心事和邻居说说,遇上麻烦同社区谈谈”,用解“结”化“气”法,使百姓说事室成为居民说话发表意见的场所和地方,采取“望、闻、问、切” 诊断,既解决居民诉求,又拓展社区服务领域,深受居民欢迎。下一步社区还打算建立街道级的 “健康生活馆”和“科普馆”,目前这两个项目正在拟定和论证之中,坚信在上级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一定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作为全市硬件设施最好的社区之一,明珠社区充分发挥了资原优势,以建设服务型社区为工作己任,以党建促共建,以文化促和谐,以文明促进步,推动了社区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其实,每个社区都有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如何挖掘其内在潜能,扬长避短,创出社区特色,打造一流的金名片,是每个社区工作者必须思考的课题。(通讯员 王建国)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