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高龄老人”生活津贴申领顺利进行
2011-09-03 10:03

近日,溪头社区正在为符合条件的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办理生活津贴申领手续。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实际情况,社区在保证工作效率和成果的同时,一切以方便群众为主。例如在打电话通知这一环节上,考虑到办理一系列手续要涉及到的排队等待和繁琐程序,工作人员总是不忘耐心提醒老人们,尽量让自己的子女为自己代办。此外,虽然办理工作是以户籍所在地为准,即高龄老人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办理生活津贴,但是考虑到本社区新建小区较多,很多居民虽已入住本小区,但是户口并未迁至,让高龄老人到处奔波比较辛苦,于是书记和其他社区协调好,又为许多户籍不在本社区的高龄老人成功办理了生活津贴申领手续。

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一直是社会需要积极关心的弱势群体,因为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逐年下降,而健康状况也值得注意。社区作为最亲民的基层组织,在安抚高龄老人上更是责无旁贷。除了金钱上的补贴政策,我们社会各界更应该从身心上积极关怀他们,让他们得以安享晚年。(通讯员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