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积极排查马蜂窝,排除小区安全隐患
2011-09-14 19:46

近段时间,有水韵天城小区的居民反映,在小区的一棵树上有一个巨大的马蜂窝,非常靠近窗户。水韵天城业委会成员得知此消息后,及时向溪头社区办公人员汇报。社区书记先进行实地勘察,确认该马蜂窝位于水韵天城110幢附近的大树上,有一个脸盆的大小,的确对居民的人身安全形成潜在威胁。在评估了事件的严重程度之后,书记马上联系消防队,请求援助。

9月5日下午五点,六七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指挥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配合此次行动。为了确保居民的安全,业委会的成员首先挨家挨户提醒周围居民关好门窗,以防止在消灭马蜂窝的过程中有部分马蜂乱窜。接着,大家又分派人员到大树附近的各个路口,提醒过路人绕道而行。一名消防队员穿上整套专业装备,身手敏捷地爬上树枝,尽可能的靠近马蜂窝,之后由树下负责点火的消防员进行协助,采取火烧的方式进行排除,整个过程持续20分钟,顺利安全解除了巨大马蜂窝带给居民的恐慌。由于各方面的有效配合,没有任何人员受伤。小区许多居民都对水韵天城业委会成员和消防官兵的心细和耐心程度给予了肯定。

小区的安全隐患排查人人有责,经过此次行动,溪头社区工作人员将更加重视与各个小区业委会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通过业委会来了解第一手民情,第一时间解决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通讯员 郭世峰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