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佳节 送慰问 凝聚侨心 建和谐
2011-09-30 16:05

近日,沧滩社区党委趁“国庆节”、“老年节”双节来临之际,对辖区内280多为80岁以上老人、42位9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

今年社区特意为社区侨眷、困难老党员、行动不便老人送去了蛋糕等慰问品。在侨眷陆佩珏老人家中,两委同志给她带去了节日的问候,为她点起生日的蜡烛,并详细询问了陆佩珏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祝愿她身体健康。陆佩珏老人今年80岁,远在日本的女儿平时只能通过电话问候老人,生活很是孤单。感受着社区干部与她同过节日,老人激动地拉住社区干部的手说:“你们想得真周到,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侨眷老人,感谢社区对我的关心。”

一年来,沧滩社区党委为了更好地为归侨、侨眷、台胞做好服务工作,成立了由社区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的侨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工、责任。不仅在节假日做好侨眷的慰问工作,也对服务侨眷的硬件设施建设进行了合理安排和规划,资金上也作了重点安排。建立健全了福利服务体系,切实为侨眷、台胞提供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服务场所。与此同时也让更多侨眷参与到社区的管理、建设当中来。并在上级侨务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坚持“为民服务”这个宗旨,践行科学发展观,以“创先争优比奉献,服务群众促和谐”为要求,努力提高社区侨台人员的生活品质,让广大侨眷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共建和谐社区。

通讯员 方一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