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为居民修房不懈怠
2011-10-09 16:38

近段时间,有不少兴溪花园小区的居民来社区反映自家墙体渗水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一一记录,并进行实地勘察,确定了具体的解决方案。

兴溪花园是溪头社区建造最早的小区之一,有八九年的历史。自2009年起,便有少数居民家中出现墙体渗水现象。如今,每逢雨水季节,越来越多的居民楼出现同样的问题。涉及区域主要集中在小区的8幢、13幢、14幢、15幢、16幢、19幢这六个居民楼,每一幢居民楼牵涉到的居民最多有4户。社区书记和工作人员经过多次的实地探访,并请教建筑维修专家的意见,发现问题主要在于居民楼的一种建筑材料,该材料为一种空心砖,该砖块虽然有质轻、强度高、保温等特点,但是并不适合南方多雨水的气候。许多雨水便是“钻了”空心砖的空子,才渗入墙面。

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接下来便是确定解决方案。针对各个居民楼不同的情况,通过各方意见的汇总,社区领导决定采取修屋顶加固和喷防水胶到裂缝这两个主要措施。并四处奔波,为小区居民争取到了维修基金。

如今,许多居民纷纷上门感谢社区工作人员,有的甚至还主动帮助工作人员,因为在维修过程中,肯定要涉及到居民之间的矛盾协调工作。兴溪花园小区居民楼墙体渗水这一旧患终于有了根治的机会,这是溪头社区工作的一项重大进步,亦是以后工作的重要借鉴。

通讯员 谢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