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居民微博提民情,社工实地解困惑
2011-10-31 19:23

近日,沧滩社区官方微博不断收到居民来信,有些是询问具体的政策措施;有些是了解相关社区信息;还有些是反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寻求社区的帮助。沧滩社区官方微博的开通,不仅增加了一条反映民情的渠道,使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及时的传递信息,而且通过微博的相互交流,增进了居民与社工之间的情感。

一位名叫“嘿嘿”的网友在沧滩社区微博上发送了一封私信:“桔园巷58幢前面总有些人到处开挖空地种菜,不是施肥就是浇粪,搞得周围环境非常差,天天臭气冲天,夏天苍蝇蚊子成群,附近住户不敢开窗户。对此,请有沧滩社区领导帮忙管一管,给附近居民一点呼吸的空间。谢谢!”社区工作人员关注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回复,并安排相关人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找到了散发臭味的根源。因为在平时的闲暇之余,桔园巷部分居民总喜欢在58幢前的一块山地种种蔬菜和水果。但在种植过程中,居民因缺乏必要的指导和科学的施肥,导致整片种植地散发着阵阵恶臭。尤其是在夏天,气候干旱,臭味很难通过雨水稀释,最终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针对这些问题,社区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上了种植户,并做了相关沟通:对于有极大气味的肥料如菜饼,不得使用,至于一些尿、粪之类的土肥料,尽量少用。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田地中安放了警示牌,时时提醒种植户,为了维护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请科学种植、施肥。这一事情的妥善处理在于通过微博这个网络平台,居民可以及时且大胆的匿名提意见,使许多疑难杂症在萌芽状态时就得到了很好处理。

沧滩社区官方微博开通仅2个月左右的时间,收听人数就已达到了1100多人。在这些人员中,不仅有沧滩社区的居民,还有跨市乃至跨省的居民,大家跨越了时空和地域的界限,在同一平台中交流信息、探讨问题。沧滩社区微博管理人员也及时在微博中更新社区动态,为收听者提供了第一手信息。社工通过微博中大家的评论和留言,及时掌握民情意愿,真正在为民、利民的基础上办实事、办好事。

(通讯员 陈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