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邻居节荣获“杭州市最佳社区邻居节”
2011-11-07 16:07

日前,从杭州市文明办传来消息,在经过层层推荐和杭州地区市民投票后,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的邻居节活动在杭州市第八届邻居节中荣获“杭州市最佳社区邻居节“称号,成为此次杭州市邻居节中,我市乡镇(街道)社区中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据了解,今年明珠社区邻居节活动以“亲情走近邻里,爱心凝聚明珠”为主题。活动由五大板块构成:一是以“邻里捐书行,社区建文化”为主题的捐书活动;二是“邻里情意浓,评选好邻居”活动;三是“邻里守望卡,携手创文明”,面向居民发放守望卡,倡导邻里相亲,守望相助;四是“邻里话中秋,快乐庆团圆”,活动将场地设在建筑工地,居民和外来务工者一起过中秋;五是“邻里运动会,和谐一家亲”,开展了包括邻里爱心大接力、拔河、背老婆、羽毛球、乒乓球等在内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我市乡镇(街道)共有17个社区申报了“杭州市最佳社区邻居节”。市文明办、民政局等单位和市民代表对申报的各社区进行综合评审,认为明珠社区的邻居节活动形式新颖,紧扣百姓需求,群众参与面广,架设了邻里沟通的桥梁,符合文明城市创建的需求,大家一致同意推荐明珠社区参加杭州市的评选。在杭州市的评选中,经过网络投票评选和有关专家组评审等环节后,最终确定明珠社区邻居节为“杭州市最佳社区邻居节”。

通过四个多月邻居节系列活动,明珠社区工作者受益匪浅。明珠社区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社区党委通过邻居节找到了一条凝聚人心的途径。邻居节不仅丰富了社区的内涵,也为他们构建和谐社区提供了宝贵经验。然而,邻居节不可能天天都办,它只是为邻居之间的熟悉和沟通提供了一个平台,要建立真正的邻里情还要依靠经常化、制度化的社区文化建设。该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丰富的社区文化建设融洽邻里亲情,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