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文明劝导队 劝走不文明
2011-11-14 17:16

“老板,请把杂物搬进店里,这样既整洁又方便大家!”几个戴红袖标的大爷大妈上前劝说。

“我就摆一会儿!”店主辩解。

“你家一会儿,他家一会儿,道路就成市场了!”大妈一句话,店主没了话,把杂物挪了回去。

这些戴红袖标的大爷大妈们,是健安文明劝导队队员。11月11日下午,迎着暖暖的阳光,健安社区文明劝导队笑脸迎人地走在辖区的各条大街小巷上,开展文明卫生劝导活动。看见有不按规则乱穿马路的行人,劝导队员们马上制止;见到有随手乱扔果皮纸屑的路人,劝导队员们立即捡起并教育对方;遇到一些经营户聚集在打牌的,队员们赶紧察看是否有赌博的情况;碰到路边的流动小摊贩,队员们就上前让其保持卫生清洁不要影响道路通行……

每到一处,劝导员们都耐心向居民讲解文明礼仪知识,对乱吐乱扔、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及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言行进行耐心劝导和纠正,引导群众除陋习讲文明,遵守社会公德。我们的文明劝导员徐大妈说:“我们要劝导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

(通讯员 李珂洁)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