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成立首个企退人员乐龄俱乐部
2011-12-11 15:08

图为当天下午,望江小区企退人员乐龄俱乐部开展的系列活动

12月9日下午,在罗桐社区的望江小区内显得格外热闹,200多民企退老人组织开展了下象棋、搓麻将、舞蹈、戏曲等文体娱乐活动,庆祝望江小区企退人员乐龄俱乐部的成立。

据了解,罗桐社区是一个偏老龄化的社区,其中企业退休人员有1400多名,社区作为企退人员生活和活动最集中的地方,是他们晚年生活的第二空间。为了进一步丰富企业退休人员的晚年生活,更好地为退休人员服务,罗桐社区将在社区的7个小区中推选出有热心、肯负责任并有一定组织能力和身体条件较好的退休人员担任乐龄俱乐部的联络员,通过联络员全面了解企退休人员生活、学习和娱乐各方面状况,并鼓励他们自主开展生活、娱乐、学习等各项活动,通过自主管理和互助服务以解决综合医疗、生活、娱乐、学习等方方面面遇到的困难。

望江小区是首个成立企退人员乐龄俱乐部的小区,今后,俱乐部还将会在其他6个小区陆续建立。俱乐部的成立,不仅有助于街道社区及时了解退休人员的需求,促进劳动保障社会化管理工作,为退休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也有助于社区加强退休人员活动的指导,动员和引导退休人员发挥余热,在不断提高自身生活质量的同时,为繁荣社区文化,促进社区建设作出贡献。(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