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将满脸盆的“幸福”带回家
2011-12-31 10:31

12月28日下午,罗桐社区的环北小区的会议室里欢声笑语,热闹异常,来自原铜矿、更化、巨化等企业的企退人员在罗桐社区召集下相聚一起召开邻里交流座谈会。

为方便管理,罗桐将整个社区分为望江、环北、浙西、近江、新林、新电路等七个小区,至目前止,已转入罗桐社区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有近1500余名。社区为丰富企业退休人员的文化生活,培育企业退休人员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于2011年12月9日在望江小区成立了首个企退人员乐龄俱乐部。

作为企退管理的第二个站点,罗桐社区环北小区将根据200名企退人员的居住情况成立六个企退自管互助小组。座谈交流中,企退人员还通过民主形式推选产生了自家的“掌门人”,并将自己的想法和兴趣爱好与社区进行交流。退休人员纷纷表示,社区企退自管互助小组的成立为企退人员与社区的沟通提供了良好平台,使得社区为民服务的渠道更为畅通。

社区为前来交流的企退居民们送上了烫金福字和脸盆,喻意让企退居民们将满脸盆的幸福捧回家。这装有“幸福”的脸盆,社区还会陆续传递到每一位企业退休人员家中去。(通讯员 唐杭)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