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腊八粥飘香
2012-01-03 11:44

2012年元旦,正好是农历腊八节,民间有喝腊八粥的习俗,寓意平安吉祥、增福增寿。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月亮湾小区开展“邻里和谐一家亲 腊八节里显真情”活动。小区的工作人员分别向市民免费发放腊八粥。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不仅暖心暖胃,还能带来浓浓年意,祈福来年平安喜乐。

当天清晨6时,小区里的赖彩君、姜绮霞等五位热心居民一早就开始在小区广场,燃起炉灶,粥起了三桶共约180多斤的腊八粥,备足了300只一次性的塑料碗及一些筷、瓢根等物品,给居民们免费使用与品尝,深受居民们的欢迎与赞许。据该小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这次活动顺利开展,小区里的赖彩君、姜绮霞等五位热心居民提前一天就开始准备了,分别购买了桂圆、糯米、莲子、花生、黑枣、米仁、黑米及新米等八种原料,同时清洗与备足用具,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提供方便服务。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