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区的小事对我来说是天大的事
2012-01-11 20:45

“我可找到你们了。”这是78岁的肖金红老人见到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为了找媒体,肖奶奶可费了一番功夫,她找媒体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感谢沧滩社区的工作人员。

肖奶奶是山东人,丈夫是建德人,夫妻俩一个在黑龙江双鸭山矿务局总医院上班,一个在当地建设局上班,退休后,夫妻俩回到了建德养老。2007年丈夫因病去世,因为儿女都不在本地上班,肖奶奶变成了独居老人。

2009年,肖奶奶因为心脏病住院两次,社区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给她送去了慰问品,带去了温暖,让肖奶奶感动得落了泪。肖奶奶虽然户口在建德,但是医保和退休工资都还在原单位,单位规定每年要和肖奶奶视频两次,目的是防止有人冒领退休工资,这让肖奶奶犯了难。儿女不在身边,自己的腿脚又不方便,无奈之余,肖奶奶找到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到社区的时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但是社区的电脑没有视频,沧滩社区新招的工作人员小陈二话不说,第二天就把电脑扛到了单位,让肖奶奶顺利和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

肖奶奶说,每次到社区,都看到工作人员很忙碌,社区工作事情多,也很繁琐,也许每一件事都是小事,但对于我来说就是天大的事情,我想媒体好好表扬他们。

为了表扬社区工作人员,肖奶奶打了许许多多的电话,最后通过市长公开电话才找到了媒体,这才达成了老人家的心愿。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