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洋溪社区慰问困难党员家庭
2012-01-16 21:00

16日,雪后初霁,记者随同洋溪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和洋溪社区有关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慰问了洋溪社区的8名困难党员,收获了诸多感动。

张根水老人是洋溪社区辖区内年龄最大的老党员,今年87岁,去年上山干活时跌断了颈椎骨,至今仍行走困难。在得知街道办和社区来慰问他后,听力有问题的他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一直不放。

胡卫民则是该社区党龄最长的老党员,今年86岁。他1950年1月入党,至今党龄已超过50年了。老胡虽然年纪大,却精神矍烁,一直把我们送到路口,连声说:“我身子骨还行,明年我要为支部多做点事。”朴实的话语暖人心窝。

党员徐惠珍和她的丈夫汪满良是去年7月23日洋溪满良液化气供应站火灾的受伤者,两人在这次大火中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烧伤。在徐惠珍家,记者见到了尚未痊愈的两夫妻,汪满良脖子上满是红红的盘根错节的伤疤,脸上还有老大一个痂。见到前来慰问的街道办和社区有关人员时,两夫妻非常感动,徐惠珍说:“感谢政府!多亏现在的政策好,为我们减轻了很多的负担。”据了解,去年,光是洋溪街道办和洋溪社区,就为夫妻俩筹措了近三十万元医药费。

据洋溪社区支部书记姜保良介绍,社区共有人口4065人,党员138名。前期社区已集中慰问了所有党员,昨日开始,社区开始上门走访慰问8名困难党员。接下来,还要走访慰问14名困难职工和46户困难居民家庭。

(记者 邢菡)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