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清清爽爽迎新年
2012-01-19 11:08

“同志们,这边还有很多纸屑和果皮垃圾!”这是健安社区三支部的支部书记洪祖生的吆喝声。1月18日上午,只见一支14人的志愿者队伍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按分工拿着扫帚、簸箕、水桶和铁锹等工具,仔细排查过三支部的每一个弄堂、每一个楼幢,对墙面小广告和卫生死角都进行了仔细清理。

只见大部队每到一处,就会自动分工组成几个劳动小组:两人扫着地上的垃圾,一人则用铁锹将垃圾铲到簸箕中,一人负责倒到垃圾箱中,一人则在擦拭着水箱报刊箱和清理角落蜘蛛网,还有一人在清理墙面牛皮鲜,个个干得热火朝天。

通过这样简单又有效率的分工合作,短短2个小时,就将支部辖区内的26幢楼房的楼道、楼面及小区通道都清扫得干干净净。

小区居民见了,个个喜笑颜开,纷纷对志愿者们的义务服务精神伸出大拇指表示赞扬。在此,我们也号召居民朋友们都能自觉地维护好优美整洁的居住环境,清清爽爽迎新年,红红火火过大年。

通讯员 李珂洁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