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橱窗有大风景——明珠社区举办新春书画展
2012-01-19 16:18

展翅翱翔的雄鹰,姹紫嫣红的牡丹,昂首挺胸的公鸡,婀娜多姿的杨柳,铁画银钩的行楷,龙蛇飞动的草书……明珠社区的小橱窗里,正不动声色地上演着笔酣墨饱的大风景。

1月18日,明珠社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书画展。社区老年协会书画队的成员在新春来临之际,用自己手中的笔,把新春的喜悦和祝福融入到满卷书画中,以我手表我心,既是展览更是迎新,两者相得益彰,相映生辉。作品紧紧围绕“喜迎新春 和谐家园”这一主题,形式多样,既有泼墨挥毫的书法绘画,更有巧夺天工的剪纸窗花。这些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不仅传达了作者们新春的祝福,更展示出社区老年人抖擞的精神面貌。令人惊叹的是,此次参展的作品中,有一副出自社区90高龄的夏联珍奶奶之手。据队长介绍,夏奶奶是书画队资深队员,年年参展,大有“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豪情壮志。

此次书画展共有30余幅字画分3个区域4大橱窗进行展出,作品展出后,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居民们对这样颇具观赏性的艺术形式纷纷表示认同和赞赏。

通过本次书画展览,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和机会,他们以丹青绘幸福,以幸福构和谐,对创建和谐文明的新型社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许炎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