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举办“辰龙闹元宵 有奖猜灯谜”活动
2012-02-06 13:58

春节过后又迎来了热闹的元宵佳节,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等传统习俗必不可少。2月5日下午,新安社区组织社区内的中小学生、退休工人、党员群众共百余人在山水华庭小区开展了“辰龙闹元宵 有奖猜灯谜”活动,为社区居民的元宵佳节添上一份欢乐与喜庆。

在活动现场,只见纵横交错的绳子上挂满了各色纸张,上面写着的是各类谜语。伴随着鞭炮噼里啪啦的响声,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了。本次谜题内容涉及字谜、新年事物、春晚、事物、地名、企业名称等等,300多条谜题让居民们猜了个够。在热闹的人流中,有的站在灯谜面前苦思冥想,有的互相交流,还有人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喜上眉梢。“妈妈,我知道这个谜语是什么,一位游泳家,说话呱呱呱,小时有尾没有脚,大时有脚没尾巴。不就是青蛙嘛!快点撕下来。”一个小姑娘大声的告诉她妈妈,孩子的妈妈马上帮女儿撕下了这个谜面到兑奖处去兑奖。活动现场,还不时传出“我猜中啦”“我也猜中啦”的欢叫声,喜气洋洋地拿着谜条前往兑奖处。由于兑奖的居民很多,大家还自发的排起了队,在热闹的现场有一份和谐的气息。“我们一家人好久没有一起出来热闹一下,这样的活动真有意思!”看着儿子活跃在各个灯谜中,王先生满脸笑意。

通过这次猜灯谜活动,居民们体会了浓浓的元宵气氛,感受到了元宵节这个中国传统佳节浓浓的文化气息,也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和谐与温暖。

(通讯员 吴静之)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