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们可以感觉到居民的热情
2012-02-23 11:08

日前,社区一位老太太来到社区服务大厅,送给每位社工一瓶亲手做的豆瓣酱和一包结婚喜糖,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有了豆瓣酱的调味多吃饭,身体健康:吃了喜糖可以从嘴里甜到心里,心情舒畅。多善良的老人啊!把我们当成她的儿女。

社区工作平凡、繁琐,却真真实实面对群众、服务群众,在朝夕相处中,我们建立了胜似亲人的情感。联欢活动时,我们一起布置场地、准备道具,我们一起参与活动、尽情快乐;分发资料时,风里雨里都有我们相伴的身影;培训讲座时,我们一起聆听国家政策、科普常识的讲解;入户调查时,每个楼道都留下了我们的脚印与汗水;义务劳动时,我们真正是你扫地来我擦扶手。从中,我们得到了许多,居民会把不愿对子女说的话向我们倾诉:市一院搬走后需要一个卫生服务站,老来无伴想找个老伴,家里的彩电不带色了……;居民会把年青时的趣事、老年时的心得与我们分享;居民会把家里的土特产、小零食给我们品尝。我想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分担他们的烦恼,解决他们的困难,上传他们的意愿,从而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最终让居民得实惠,取得多赢局面。

社区与居民的关系就像鱼儿与水的关系,鱼儿是离不开水的,千千万万个居民的支持与关爱定能汇成潺潺溪流,滋养着我们,孕育出和谐社区。

通讯员 徐敏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