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三五”学雷锋,奉献驻心中
2012-03-05 21:08

 

 

3月5日,沧滩社区团志愿服务项目“雷锋角”在社区庭院式文化学习园地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构建社区和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清洗眼镜、家电维修、伞鞋维修、免费理发、法律咨询等多项志愿服务。志愿者蒋建平为了能尽快修好居民的一台破旧录音机,挤出了自己的午休时间。“学习雷锋、为民服务不能仅仅是一个口号,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社区以后在电器方面有任何需要帮助的地方,都可以和我联系。”简单朴实的话语,却道出了雷锋精神新的意义。在免费理发服务点,有个镜头很抢眼:一位94岁的老奶奶静坐在椅子上,等待着服务人员的免费理发。面对老态龙钟的服务对象,志愿者丝毫没有懈怠,而是更为专注地理发,为了避免弄疼老人家,志愿者每一个动作都十分小心谨慎。

“原来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一位居民感慨地说道。是的,雷锋精神不会过时,因为有更多青年志愿者传承了他的精神,播撒了爱与奉献的种子。“三五学雷锋,奉献驻心中”不在一时,而在永恒。

(记者 范胜利 通讯员 陈笑)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