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薄薄“服务令”,浓浓服务情
2012-03-29 14:33

随着新安江司法所关于各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社区公益劳动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日,沧滩社区收到了第一份矫正人员前来签署的《服务令》,这不仅意味着沧滩社区矫正人员正式开始参与社区公益劳动,也体现了沧滩社区对矫正人员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增强矫正对象劳动观念、社区功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同时,沧滩社区两委班子也根据矫正人员的个人特长及身体状况,讨论形成了内容详细的 “服务菜单”。菜单中包含了卫生保洁、公益宣传、治安巡防、便民服务等社会各个方面的公益项目。通过服务菜单的形式,规范公益劳动的具体项目,也使居民对于这项工作更为明了,起到帮助社区一起监督矫正人员的服务工作。

本着公益劳动和集中教育相结合的矫正思路,以“服务菜单”为基准,以每人每月8小时的服务时间为具体举措,沧滩社区今后对矫正人员的归正工作也会收到更好的矫正效果和社会效果。

前来签署《服务令》的矫正人员也纷纷表示,以后将会积极参加社区的各种公益劳动,以此来弥补他们曾经对社会造成的伤害,同时也会加强自我改造,努力重新做人。(通讯员 方一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