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家庭
2012-03-29 14:44

爷爷、奶奶,这是我第一个月的工资,感谢你,对智障的我不放弃,感谢你,教会我独立生活的能力;感谢你,让我走出自卑的阴影学会勇敢……。这是严陵社区一位19岁的智障儿交给奶奶第一个月挣来的工资。

在严陵社区,这位智障儿的爷爷奶奶获得了人们的敬意,她们的爱心故事在梅城镇各社区被传为佳话。

陈月仙,方雄伟的奶奶今年73岁,爷爷方樟元,今年79岁。三口人就靠奶奶每月一千多元的退休工资生活,父亲方孟军也因下岗而无力抚养儿子,就由爷爷奶奶照顾起居和上学。

在方雄伟出生18天后就和爷爷奶奶一起睡,三岁时父母离异,母亲外嫁后至今再无联系。爷爷奶奶对方雄伟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这孩子先天智障,不爱说话,从小走路就不稳,稍不注意就摔跤,所以对他不能像普通正常的小孩子一样”。 从小,方雄伟就患先天性智残和小儿麻痹症,双脚走路都不稳的他,从懂事起就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狐疑。爷爷奶奶鼓励他,你虽残疾,但要有出息,你要坚强呐! 6岁时,方雄伟看到同龄的小伙伴都去上学了,而自己只能呆在家里心里就想“自己要是能上学有多好啊”他就求爷爷那你奶让他读书,虽然爷爷奶奶知道他读书会有困难还会受到同学们的嘲笑,但看到他想和小朋友们一起读书的心愿,爷爷奶奶还是咬着牙给他交了学费让他读书,从此,爷爷奶奶每天早上都要五点钟起床为他洗漱、做早饭、送到学校才能安心回家。亲情蕴育的爱让身患残疾的孩子感动着,家人无微不至地照料,给了他生活的希望、向上奋斗的力量。

在爷爷奶奶的悉心照顾下方雄伟如今已长成一个大小伙。生活也基本可以自理了,2011年九月份在社区的帮助下方雄伟到梅城镇工疗站上班,奶奶陈月仙说:“只有共产党和人民政府,我才能享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没有政府和社区的帮助,我们都不知道以后怎么办呢?真的感谢政府、感谢社区!”(通讯员 王高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