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横山社区:身边的活“雷锋”
2012-04-05 14:56

雷锋精神永远不过时,每个时代都需要学雷锋的精神。在生活中,当我们遇到需要伸出双手去援助的人或者事,就应该大方的、毫不犹豫的伸出双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近期,横山社区就涌现出了很多活“雷锋”。

一天上午10时许,一男子骑着摩托车撞上了马路边的路灯,撞得头破血流。很多居民见状都围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纷纷。这时,刚从社区老年活动室出来的退休工人叶新德师傅看到了这情况,马上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10、120。接着110和120的同志很快地赶到了现场处理,而这时叶师傅则悄悄地回家了。

社区老党员、居民骨干黄德治、王其富同志,每年都在所在区块义务除草、排污,虽然这活又脏又累,还时不时被蚊虫叮咬,但他们依然默默地坚持。

另外,社区的志愿者们还积极主动地参加志愿者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不计报酬,为社区居民服务,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比如义务为大家理发的理发店老板娘楼爱花,积极为大家测量血压的医生唐凤燕,免费为大家修理自行车的修车师傅马益潮……

我们的身边处处是“雷锋”,只要我们把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好,积极地伸出援助之手,社会将到处充满关爱。

(通讯员 吴小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