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秧歌队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2012-04-12 14:41

秧歌,是艺术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舞蹈之一,也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集体歌舞艺术。在府东社区就有这样一支舞姿丰富多彩、动作诙谐有趣、为社区居民带来无穷欢乐的秧歌队。

府东社区秧歌队成立于今年三月,由50位退休居民组成,他们中有的是戏曲队的主唱、有的是秧歌腰鼓的爱好者、有的是社区文体队伍的骨干精英、有的是文体宣传的专业人员。“手要做得慢一点、柔一点,整个身体慢慢舒展开,注意手与脚的和谐度……”,秧歌队的“伞头”花傲霜,是老年电大舞蹈班的老师,曾教过多个乡镇、社区(村)的舞蹈,细致的教导、轻盈的步履、连贯的舞姿得到了全体队员的认可。

社区为增加老百姓的娱乐性与群众性,提供更好的平台,利用社区多功能厅、排练厅、社区小广场,每周组织高密度人群的排练,很多附近的居民也热情参与其中,当然也不缺牵头秧歌队的社区工作人员。4月12日,社区进行了一次秧歌扇子舞的排练,队员们手拿五颜六色的扇子,踏着统一的舞步,踩着锣鼓点,边扭边舞,使整个排练厅充满了笑声与欢乐。(通讯员 吴剑雄)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