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昌社区:多举措开展好老年人活动
2012-04-13 10:59

东昌社区位于寿昌镇环城东路28-B,东临陈家村,南至南浦片,西与东昌路和东昌北路西侧相邻,北以320国道和横山社区为界,省级(工业园区)开发区座落在辖区。作为城乡结合部地区的社区,地域宽广,老年群体活动开展尤其重要。社区管理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社区老年群体管理模式,为他们营造出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境界,真正发挥老年群体的作用。

一、 创新活动载体,增强社区老年群体认同感。

东昌社区老年人来自不同单位,彼此之间比较陌生。针对这种情况,社区坚持以人为本,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吸引他们,增强他们对社区和党组织认同感,提高社区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比如:因地制宜开展兴趣小组活动;制定小组活动制度,引导他们自觉参加书画、健身、棋类等活动,倡导健康活泼的社区活动。

二、 加强对老年人为主体文化团队指导。

东昌社区先后成立了气排球队、太极拳及骑游队协会等民间艺术团体。社区为他们开展活动提供必要场所,另一方面在方针上加以正确引导,利用他们的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他们在社区文化建设中作用。此外,完善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内设有阅览室、麻将,还购置了彩电、音响等设备,为社区老年人开展活动创造了一个良好条件,每天来娱乐的老年人达20余人。老年活动中心成为社区重要宣传教育阵地。

三、 以社区老年大学为活动平台,让老年人找到归宿感。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促进大家互相学习、沟通。东昌社区每月15日和30日上午,特别邀请姜恭和老师为老年人授课。到课的老年朋友均年过半百,他们学习激情却都很高昂,除了平时报刊外,他们还会对健康卫生、家庭护理、人生哲理等信息感兴趣。上课的姜恭和老师,除了讲解沟通方面的内容,还特别留意了各报纸上的最新的国内外发生的重大新闻和有关信息,既了解时事又促进沟通。部分老人说:参加此类活动,不但有利于身心健康,而且增长知识,因为家中和亲人或周围人沟通不够多,参加听取了讲座,更加意领神会了。

大家都认为,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班是服务社区居民的一个平台,对提高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起到不小的作用,老年朋友们聚在一起畅谈“天下事”,也促使晚年生活更加丰富而有意义。老年朋友们聚在一起畅谈“天下事”,也促使晚年生活更加丰富而有意义。

通讯员 蒋卫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