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家情、小家爱
2012-04-16 15:14

干练的短发,做事贴心仔细,这就是新安社区康安新村片小组长、巾帼志愿者许秋香。当小组长2年多来,许阿姨获得了社区的肯定,先后被凭为优秀巾帼志愿者、优秀居民组长、十佳“和谐家庭”之科学教子好家长奖等荣誉,她用情用爱把社区这个大家庭和自己的小家庭经营的有声有色。

金山湾餐饮一条街就在她所在的片,每次社区组织卫生整治活动,那里都是重点之处。许阿姨都带头搞卫生,脏活累活她都不怕。在最近一次整治中,清理到一个弄堂时,里面堆积了很多发霉的杂物和厚厚的淤泥,许阿姨想都没想,第一个进去先将一些破杂物捡出来。她自己的家就在康安新村片里,房前屋后整理的干干净净,连街上的过道她也每天打扫。许阿姨还非常热心,康安新村片大都都是拆迁安置居民,大部分居民她都认识,居民对一些政策不了解,只要她懂,她都认真的给他们讲解,让他们来社区办理。居民有困难时,她能帮助的她都热心相助,有问题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她对社区工作已经有了感情,是她的热心牵动着她对社区这份情。

许阿姨用情经营着社区这个大家庭,也用爱温暖着自己的小家庭。许阿姨的丈夫王永生非常支持她的社区工作,有时候社区工作忙,许阿姨很晚回家,王叔叔不仅不埋怨还做好饭等她回来吃,有时候看许阿姨辛苦还帮着她一起做点社区工作,许阿姨夫妻用简简单单的爱来温暖着彼此。许阿姨的儿子王峰也非常优秀,年纪轻轻已是更楼街道规划科科长、团委副书记,儿子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许阿姨夫妻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注重培养子女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2011年许阿姨家也被评为十佳“和谐家庭”之科学教子好家长奖。

许阿姨用情用爱来温暖着每个人,实实在在的做自己需要做的事情,情在爱在,生活才会被温暖包围,社区这个大家庭才会建设的更美。

通讯员 穆妍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