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杭州市4A级志愿服务项目“雷锋角”上墙
2012-05-02 20:23

近日,沧滩社区将杭州市4A级志愿服务项目“雷锋角”整理上墙了。这一举措,不仅很好地践行了“便民、为民、利民”的服务宗旨,而且彰显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同。

据了解,沧滩社区自2009年成立“雷锋角”以来,积极面向社区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下岗职工、离退休人员等弱势群体,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无偿、低偿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角”上墙的内容以“扬雷锋精神,树社区新风”为主线,分为前言、志愿服务队、便民服务项目、好人好事专栏四大版块。前言中主要介绍了“雷锋角”成立的时间、服务宗旨、服务对象、活动开展的形式等内容;志愿服务队中分别列举了社区组建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等12支志愿服务队,并将服务队的负责人附后,便于居民与服务队取得联系;在便民服务项目版块中,社区经过精心删选,最终确定了12项低偿服务项目,具体服务项目内容和主要负责人的联系方式都在版块中进行了详细阐述;好人好事专栏是“雷锋角”的一大亮点,也是居民非常关注的版块,在这一版块中,社区将不定期宣传社区中的活雷锋故事,并留下活雷锋为民奉献时的剪影。

今年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9周年纪念日,“雷锋角”的上墙,给社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这面墙将成为沧滩社区宣传学习雷锋精神的一大阵地。

(通讯员 陈笑)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