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开展第二季度“雷锋角”活动
2012-05-17 20:23

5月17日,沧滩社区在社区公园“雷锋角”举办了以“扬雷锋精神,树社区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2012年第二季度沧滩社区“雷锋角”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清洗眼镜、家电维修、免费理发、法律咨询、磨刀等多项志愿服务。

从早上8点起,志愿者就忙乎开了:嘘寒问暖的血压测量服务、技术精湛的小家电维修服务、谨慎麻利的磨剪刀服务……一项项服务项目俨然勾勒出一幅无私奉献的感人画卷。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省政协“送法下乡”活动,做好社区法制宣传工作,提升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社区还邀请了市人民检察院、司法所、律师事务所的相关法律资深人士前来解答有关社区居民的法律问题。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自己去律师事务所咨询相关问题一小时就得花上200块钱,而来这里咨询是完全免费的,也很专业。

沧滩社区自2009年成立“雷锋角”以来,开展定期每季一次和不定期无偿、低偿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活动。很好地践行了“便民、为民、利民”的服务宗旨,而且彰显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下岗职工、离退休人员等弱势群体提供了方便,还进一步传播了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 (记者 储玲娟 通讯员 陈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