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居民热心人 社区献爱心
2012-06-25 15:57

 

端午小长假过后,当居民来到东昌社区服务中心办事时,会发现台阶中央一道长7米、宽40厘米的不锈钢扶手护栏呈现在人们面前,这是社区老年协会周复利会长向社区献爱心,个人出钱帮社区安装的。

自从吴大妈事情发生后,社区两委非常重视此事,社区领导也及时向镇政府反映事情发生的经过,并申请要求安装防护设施。正当社区筹备安装护栏时,也让老年协会的周复利会长牵挂着,那天社区工作人员去看望吴大妈时,他也曾一同前往,他联想起每月15、30日是社区老年协会的学习日,担心像吴大妈的事情在老年会员中发生,便背着社区暗自量好尺寸,找到当年在寿昌冰箱厂目前在寿昌西昌路上做不锈钢材料的徒弟,说明来意后,师徒仨人来到社区,也不怕天气闷热,选中位置,开始锯料、钻孔、焊接、抛光,整整干了一天,一道安全、亮丽的不锈钢扶手护栏,矗立在台阶中央。

当社区要和他徒弟结帐时,徒弟说:我师傅已经付掉了,社区人员问老周是怎么个事情,老周笑笑说:“是我为了向社区和社区的老年同志献一份爱心,只要来社区的居民平平安安,我就放心了,作为一名党员,不为什么。”社区工作人员首先感谢他的爱心,但大家对他的善意也进行了劝说,无论大家反复做他的思想工作,都无济于事,后来板着脸边走边严肃地说:“你们再说,我就不高兴了,难道你们社区不支持我做善事?”大家看他这样执着,只能望着他远去地背影,无语。

老周今年75岁,1985年9月从寿昌冰箱厂退休,虽然两老都有退休金,但平时很节俭,两天只抽一块八一包的“雄狮”香烟。自1994年9月身患糖尿病以来,已有10多年的糖尿病史,为了控制血糖,他每天自己都要注射胰岛素,预防并发症的出现。

自2006年担任社区老年协会会长至今,他平均每天都会来社区一趟,由于热心社区事业,他又是山峰片的小组长,他有骑自行车晨练的习惯,有时天刚蒙蒙亮,就已经骑行到离社区十几公里外的居民家中,代替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体,协助社区采集66810信息、市民卡和证历本发放等工作,有时还顺便帮助其他片的组长完成社区交办的事情,几年来不仅走访了社区大部分居民的家,对社区老年人的生活也是了如指掌,社区居民有事情,老周及时向社区汇报,居民有需要帮助,老周代表社区也及时送到,在居民心目中德高望重。

2011年建德党建网《新安先锋》电视栏目也曾专程报道过他的事迹,他就是“东昌社区三兄弟”中的老大,老周就是这样热心,他虽已年过七旬,仍数年如一日坚持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

通讯员 叶卫民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