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请来专业老师 办起居民舞蹈兴趣班
2012-07-18 16:04

从第一堂课只有34人报名,到第三堂课增加到50多人,溪头社区从7月3日开始的为期一个月的居民舞蹈兴趣培训班办得有声有色。

每周二8点到10点,舞蹈兴趣班的学员们相聚在一起,跟随老年大学的舞蹈老师学习各类舞蹈。7月17日,是溪头社区舞蹈班的第三堂课,文化宣传员李晓春告诉记者,这个舞蹈班不收取任何费用,老师们全是义务教学,所以吸引了许多退休在家,平时爱在广场跳舞的女性。

第一堂课,学员们学习了芭蕾、民族舞的基本动作,第二堂课,开始练习民族舞《我们生活充满阳光》的基本动作,到了第三堂课,在老师的口令下,大家挺胸,伸开双臂,半蹲,侧头,微笑,一连贯优美的动作,展现出了自己无限的美丽,记者看到排在最后不太会跳的人,也认真地学习着老师的姿态与气势。李晓春说,这支舞蹈队在社区中很出彩,在8月14日溪头社区纳凉晚会上,大家将见到她们的风采。

有学员说,她们平时在广场上跳得舞动作都不规范,在这里学习,老师们会认真地给她们讲解动作,指导她们把动作做到位,还有一点很开心的事,这个活动把原本不熟识的社区居民聚集在一起,她们不仅能在在轻松、欢乐的气氛沟通交流,还锻炼了身体。

据了解,活动期间溪头社区还开设了木兰拳兴趣班,接下来还要开设一个歌咏班,多种多样的文娱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还丰富了社区文化。

(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