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小区楼顶漏水 一至七楼住户共同承担补漏费用
2012-08-05 21:32

“小事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素质了,真没想到几个使用不到顶层楼道的住户也甘愿分担这笔补漏费,我觉得他们的思想品质真高。”府东社区居民组组长赵国申说。

赵国申口中赞不绝口的事发生在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三幢一单元,听他说,去年3月,这个单元七楼的楼顶出现了漏水情况,由于刚开始只是一点点裂缝,大家并没有太在意,但渐渐的出现了大面积的漏水情况,所以裂缝补漏已经迫在眉睫,尤其对于七楼的住户,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于是他们决定自己出钱先将楼道顶层修补好,待完工后,再请居民组组长赵国申向其他用户代收补漏费。到了今年7月初,这个单元楼顶漏水部分终于修补完成,赵国申拿着补漏费的收据单,挨家挨户,向住户们说明情况,请大家共同承担这笔费用。令他感到意外的是,大家都很理解,欣然拿出钱来,就连使用不到楼顶过道的几个住户也分摊了这笔费用。带着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赵国申很快将13户住户分摊的补漏费凑齐交给701室住户。

“以小见大,我们这个单元14户住户不简单,邻里之间最需要这种团结的品质了。”赵国申自从成为百姓说事点的信息员后,会将居民的诉求搜集整理,并记录在《百姓说事》记录本上,每周报送社区解决。“这件事情很好,我们自己解决,不用上报。”赵国申说。

(实习生 胡小翠 陈姿言)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