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务实 真情 尚德 思进
2012-08-21 16:55

响应市委宣《关于开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宝华洲社区积极开展提炼核心词活动。

宝华洲社区自2003年成立以来,秉承“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社区工作人员求真务实、无私奉献,为建设和谐社区努力奋斗,提炼出了宝华洲社区价值观的四个核心词,即“务实、真情、尚德、思进”。

一、务实

务实,就是讲究实际、实事求是。王符的《潜夫论》说:“大人不华,君子务实”,可见务实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用真诚取信于民,为百姓解疾苦。我们时刻把群众的疾苦、冷暖、安危记挂心头,满怀真诚,设身处地,真正把群众当亲人来对待,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处理,许多看似疑难复杂的问题,都迎刃而解。这种“换位思考”,不仅增强了干群之间的鱼水深情,而且加深了群众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百姓心间。

二、真情

真情,即指真实的情况、情感、情谊。社区内的每位工作人员都怀着一颗真诚的心,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用微笑送去温暖,用服务减少烦恼。以端正稳重,自然亲切,精神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居民,坚持做到“三个一服务”,即:热情接待,周到服务,生人熟人一样亲切;积极主动,随到随办,大事小事一样受理;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忙时闲时一样认真。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做到耐心解释,不厌其烦,为居民营造出“心贴心、零距离”的服务环境,使居民舒心办事。

三、尚德

尚德,就是崇尚道德,追求善美。崇德可修身,德高才望重。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中国人传统的道德理想。尚德,包含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传统道德和当代美德。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史,自古以来对道德的追求一直不停息。“八荣八耻”荣辱观的教育宣传,也是每人心中一份美好的写照。我们宣传提倡“善美”,鄙弃“八耻”,以社会主义的主流道德价值观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积聚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形成“尚德向善”的社会风气。用道德的力量唤起干部群众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四、思进

思进,就是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崇尚“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进取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一种不断超越现实追求上进的精神。积极的进取精神,不仅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力量源泉,也是一个民族繁荣富强的坚强后盾。“勇于开拓、不断进取”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全社会都应当大力弘扬,每个人都应该身体力行。我们不仅要在创先争优中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做“思进型”的干部,为群众谋利益,更要在社区的发展上不断进取,与时俱进,敢于创新。

未来的路还很长,宝华洲社区也会一路按照这四个核心价值观走下去,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社区作出新的不懈地努力!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