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只要肯吃苦,再大的困难也会迎刃而解
2012-08-30 20:34

记明珠社区“美丽妈妈”赵玉芳

“我坚信,只要肯吃苦,再大的困难也会迎刃而解的。”说这句话的是来自明珠社区今年被评为“美丽妈妈”之一的赵玉芳。她为人和蔼,稳重大气。今年49岁的她,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女强人,也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好妈妈。

赵玉芳曾经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由于丈夫工作调动,1996年跟随丈夫进了城。心想进城之后生活会比以前要好点,但万万没想到丈夫进城工作之后整个人就变了,变的看不起赵玉芳,嫌弃她是农村人,女儿也不管不顾,由于丈夫性情大变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直到2002年他们选择了离婚。离婚后的赵玉芳身处绝境,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连一个稳定的住处也没有。身边还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女儿,一个患有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妹妹,还有一个上了年纪需要照顾的妈妈,赵玉芳面对眼前的这一切,没有选择逃避,而是选择坚强面对。赵玉芳说:“女儿是我的骄傲,妹妹患病需要治疗,妈妈又年纪大了,他们都需要我的照顾,我必须坚强起来,即使天塌下来我也要帮他们顶着。”就是这样一种心态,赵玉芳一人带着女儿、妹妹和妈妈在桥南租了一间50平米的房子,四个人住在一起,相依为命。那个时候的赵玉芳,是最落魄的时候。

当时她既没有技能,也没有学历,刚来到城里又没有熟人。赵玉芳心想:“我什么也没有,我为什么不去学一个技能,我身体健康,手脚灵活,只要我勤快一点,努力一点,一定会让女儿、妹妹和妈妈过上好日子。”就这样赵玉芳先去学开车,她把车子学会后,花1万多块钱买了一辆二手工具车,白天她就四处推销建筑防水材料。卫生间、地下室只要有造房子的地方都会去跑、去问、去推销。到了傍晚就去跑车拉人,去更楼2元,去寿昌4元,就这样,2元、4元的挣着。每天不辞辛苦的反复奔波在路上。赵玉芳说:“有时候确实感觉挺累的,但一回家看见乖巧的女儿,面对病痛微笑的妹妹,还有对我嘘寒问暖的妈妈,我浑身就充满的力量,感觉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

在离婚后的日子里,赵玉芳白天推销建筑防水材料,傍晚跑车拉人,每天很累很辛苦。为了减轻赵玉芳的负担,身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妹妹去了福利厂上班。赵玉芳的妹妹说:“虽然我的腿脚行动不方便,但我的手还可以动。”就这样赵玉芳每天起床收拾好就背起妹妹从出租屋的四楼背下去,再开车把妹妹送去福利厂,到厂里后把妹妹背到她上班的房间,安顿好之后自己才去做自己的事情,晚上再从厂里把妹妹接回来背回去。

到2006年7月,妹妹的病情突变,停止去福利厂上班,瘫痪在床,浑身疼痛难忍,别人稍微碰一下,皮肤就疼的受不了。有时候实在疼的难受就会大哭,妹妹一哭,妈妈也会跟着哭。那种场面很揪心。现在回想起来都会忍不住哭。“直到现在妹妹的病也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一件事,从妹妹患病开始,我就一心想着一定要把妹妹的病治好,即便砸锅卖铁也愿意”。赵玉芳说。由于妹妹的病需要很多钱,但在做生意和跑车的时候,也不会想着多收别人一分钱,本着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的原则,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生意渐渐的好起来。

在跑车做生意的过程中,赵玉芳也在四处求医问药,去过北京、山东、武汉、阜阳、杭州、金华、义务、兰溪,甚至还去看过仙姑,只要在电视或网上看到有治风湿病,并且口碑不错的医院赵玉芳都会带上妹妹去看医生。为了给妹妹治病,钱如流水的花,但效果却不尽人意,反而越来越差。妹妹想到这些就想放弃治疗,不忍心在看着姐姐这样为了自己拼命。有时候躺在床上自己又想,“姐姐都没有放弃我,我为什么要放弃我自己,更何况只有我好起来,我才能回报姐姐对我的所作所为”。

这么多年下来,赵玉芳花在妹妹身上的精力要比花在女儿身上的精力要多的多,但是,让赵玉芳感到最欣慰的也是自己的女儿,女儿从小到大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校也不会惹是生非,很懂事。所以花在女儿身上的时间就很少,而他的爸爸更是很少关心女儿。自从与赵玉芳离婚之后,再也没有去看过女儿,女儿考上大学,也没有出过一分钱。从这之后,赵玉芳对自己的前夫是彻底绝望了。赵玉芳凭着自己的辛勤努力,供女儿读完大学还送女儿去国外留学。

现在女儿已经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妹妹的病情也有所好转,在床上可以自己翻身,但大小便还是需要别人的帮忙。而赵玉芳凭着她的信誉、产品质量,现在的生意也越做越大,开上了小汽车,并且也收获了自己新的家庭。生活比之前大有好转。虽然现在妹妹的医药费平均一个月就得1万多,但赵玉芳似乎看到了希望,妹妹的病日益好起来,人也开朗起来了,高兴的时候还会唱一两首歌,就在最近这些天,妹妹还打电话《中国梦想秀》栏目报名,想向全国观众秀一下自己的歌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