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创绿考评组来寿昌镇望江社区考评验收
2012-09-02 16:09

 

8月30日下午,杭州市环保局宣教中心副主任林燕一行冒着酷暑,来寿昌镇望江社区进行绿色社区的考评,陪同考评的还有建德市环保局、民政局、寿昌镇的有关领导。

望江社区为申报杭州市第七批绿色社区。考评组实地查看了锦绣西湖雅居小区,对小区的环境、卫生、创绿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对辖区的环保宣传表示了关注。

在听取了望江社区创绿工作做法汇报,检查了台账记录以及环保阵地建设后,林主任表示,本次创建工作建德市环保局、寿昌镇、望江社区的领导高度重视,工作统筹安排,创绿工作开展有序,望江社区做了很多细致性工作。

林主任指出,绿色社区是将公民环保与公民社会相结合,将环境管理纳入社区管理,使居民通过参与环保活动,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它有助于培养推动居民选择绿色生活方式,实质是关爱环境、关爱健康、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社区的环保工作。通过绿色社区创建,社区居民可获得更好的环境,选择低碳的生活方式。社区要以创绿为契机,充分发挥社区在环保过程中的管理职能、基层互动功能、整合功能、信息反馈职能。针对农居结合、城乡结合的实际情况,可以分区域去做绿色社区的工作。对于条件好的区域,应该在污水处理、卫生保洁、设施完善上加强管理,开展与居民互动的节约资源的活动;对于条件差的区域,要在阶段性规划、卫生设施的完善及保洁程度的跟进上下功夫,从而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促进居民的环保行为和增强居民的绿色理念,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通讯员 黄华立 施文彬)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