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温暖的社区情
2012-09-28 19:38

 

清晨,参加小区卫生整治回到社区,办公桌上居然搁置着一大袋子物品,很诧异地打开,才明白是两盒月饼及一些水果,在物品的底下,压着一张字迹工整的留言条:“徐书记,上次你为我们付了早餐钱,我回去后一直在想(这件事),今年中秋节日(来临)之际,我表达一点心意,请你一定收下。罗桐社区望江党支部党员庄作校致敬,4月27日早。”呵!想起来了,应该是三二个月前吧,在东区的一个早餐店,我确实碰到了我们社区的二位老同志,便随手帮助支付了早餐费,可这是常理之中的小事并不值得一提啊!嗬!这俩居民,居然还把这事当了回事,心升瞬间腾起股暖流,多么朴实的居民!我感动同时也满怀感慨。回想这些年在社区收获还真是不小,作为社工,在社区这个大平台中,我们不仅收获了成熟与历练,更是收获了关爱与温暖。

作为社工,平时的工作中,我们接触最多的人群可以说就是社区里的这些老邻居们,在十年的社区建设过程中,他们始终是我们社工的忠实支持者,环境的整治、邻里的和睦、氛围的营造,社区的每一个进步中,都有他们无私奉献、挥汗如雨的身影出现在最前沿,他们与我们一同参与并见证了社区的和谐建设与发展,而面对我们这群小社工,老邻居们又展现出了另一份柔情:他们把我们视为已出当自家子女看待,在工作中,他们为我们出谋划策推举好点子、想好办法;当工作中遇到了困惑、精神上有了压力,他们就是我们最好的排忧者和解压阀;而在生活中,老邻居们也给予了我们最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下班突然遇雨了,定会有人记得为我们送把伞;哪个老邻居家里包了点小粽,我们也定会有个好口福;路过他们的家门口,淳朴的居民们准会往你的手里塞个甜甜的红苹果,再往你兜里放只灿灿的金桔子;不经意间,我们的案头也会隔三岔五地摆着罐老邻居们新手打磨的秘制淳安酱,放碗香糯的扣霉菜;遇到中秋过年的团圆好时光,我们的手机里,还会存储着满满的真诚与问候!不用多思绪,我的脑海里便会跳跃出一大串的感动与感激:像父亲般体恤我们的社区老邻居杨友富、朱长根、余坤金、於以孝、马季煌、包祝荣、王樟荣、郑建中……,像母亲般呵护我们的社区老居民陈小妹、方长娣、吴爱萍、阮小英、包天香、张淑云、杨建玲……,还有许许多多好似大哥大姐般的热心党员和居民们。

我们这群社工就在这样温暖的氛围感召牵引下,走得更稳健、更自信!(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