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拾金不昧的环卫工方阿姨
2012-10-15 08:38

她叫方秀琴,今年58岁,家住叶家社区长运宿舍,是一名环卫工人。

10月9日中午,方阿姨在彩虹桥上清打马路时捡到了一个钱包,便马上找到了艾溪片的居民组长钱海法。两人一起打开了钱包,发现里面不仅装有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以及其他各类证件。想到失主丢了钱包肯定很着急,方阿姨立刻请钱海法去社区说明情况并找寻失主,而她自己则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下午一上班,钱海法就急匆匆地拿着身份证跑进了社区办公室,要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查找身份证主人的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听了钱海法的叙述后十分感动,立即开展工作,虽然失主不是叶家社区人员,但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失主并与其取得了联系。

经过相关信息核实,朴实的方阿姨将钱包交还到失主手中。经过清点,钱包内的现金、银行卡和各类证件一样不缺,失主握着方阿姨的手激动地说:“谢谢,真是太感谢了,我真没想到钱包还能再找回来!”一边说着一边抽出了200元现金作为酬谢,可方阿姨却连连摇手说:“不用,不用,这没什么!”(通讯员 许华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