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迎十八大】小人物眼中的福祉变化
2012-10-15 08:42

“呵呵,小谢,过几个月我就能和企退工人一样享受国家正常的养老保障制度了,这个221文件政策真是好啊。”兴溪花园小区居民王大妈一大早便拿着退休单子来社区办公室报到。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工,一名共产党基层服务队伍的新兵蛋子,我能够最直接体会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各种惠民政策给小老百姓带来的生活上的变化。63年的风雨历程,党和人民不断遇到新的考验和创新要求,中国共产党依然将人民引领在共同富裕的正确发展道路上。

撇开纵观全局的角度,作为一个小人物,每天发生在我身边的都是一些琐碎的利民变化:学前儿童有 “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的关怀,在校生沐浴在逐步完善的教育体制和教学环境下,社区假日学校还为在校生提供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退休人员享受的是国家全方位的医疗保障制度,还有社区提供的各色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项目。育龄妇女有完善的权益保障和体检体系,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国家提供的各种就业援助。没有工作的大学生可以参加创业培训项目,有志的大学生国家又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途径。这一切都是“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国家领导人重要思想的付诸实践成效,也证明了,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时刻进步的党!

五十年前,爷爷作为一名军人,从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回来。他目睹了中华民族曾经的孱弱不堪,体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大国胸襟和国际影响力。爷爷常和我说,党没有忘记他,无论是饥荒年代还是蓬勃发展的新时代。63年前,伟大的毛主席在天安门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的伟岸背影在千万中国人民的心中印下了永恒。在这以后,我们的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改革开放蓬勃发展,温饱问题解决了,小康社会步入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共同进步的呼声越来越高,建设和谐社会的新要求成为全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努力新方向。

无数发展成果证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中国。 当党的十八大的脚步临近时,全国人民有理由相信,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里,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执政宗旨的党将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取得更辉煌的成就。(通讯员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