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手记:一封表扬信
2012-11-01 16:54

“谢谢,非常感谢”,10月30日下午,一位社区的老同志和他老伴匆匆赶到罗桐社区,送上了一封表扬信,对社区的傅胜红表示感谢,事情是怎么回事呢?原来10月29日下午6点左右,家住新安路的任大伯家里卫生间突然从排水管理冒出脏水,一下子卫生间脏水一片,真是“水漫金山”,他和老伴急得手足无措,赶紧用脸盆来舀水,但水却越舀越多,发现只要楼上邻居在洗澡或者用水时,他家卫生间的下水道就往上冒水,弄得他们两老筋疲力尽,只好叫儿子来帮忙,他连舀六大桶水,才稍微干点,同时任大伯到处打电话求援,寻找有没有通下水道的人和单位,这时已经晚上7点多了,那些疏通管道的公司都说晚上不能干活的,所以只能等明天,这下子,任大伯更急了,突然想起了社区的联系卡,赶紧打电话给傅胜红主任。傅胜红赶紧从家里赶到任大伯家里现场查看,发现晚上的确很难疏通,于是,安慰心急如焚的任大伯,告诉他,明天一早就联系相关部门来解决问题。

30日一大早,傅胜红和城管110的三位师傅他们佩戴安全帽和疏通管道的工具冒雨赶来,大家立即忙碌起来,用铁锹撬开了下水道水泥板盖,一股恶臭扑鼻而来,说实话,当时任大伯一家都差点吐了出来,但是傅主任他们没有退缩,小傅见工具不够长,就跳进了积满油污、垃圾的臭水沟,他使劲的捅啊捅啊,同时又用大量的清水冲,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捅出了大量的油污渣子、杂物,一会儿水管疏通了,下水道水流又畅通了,任大伯和老伴高兴极了,说,真是“谢天谢地”了,很感谢罗桐社区和城管110的三位师傅,感谢他们为民排忧解难的扎实作风,对于他们的服务,他非常满意,也很感动。

我记得有位社工说过,亲和力、领悟力、汲取力、表达力和坚韧力这五种能力就像一道好菜中的五味作料,在傅胜红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

(通讯员 邵玉强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