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昌社区:退休护士吕秀兰倾情服务
2013-01-29 19:43

 

 

每到月中,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东昌社区的老年人们都会陆续来到社区的老年活动室,接受免费体检。这样的免费体检已经持续好些年头了,负责为大家体检的是社区的老党员吕秀兰。

“你的血压接近临界点了,平时要注意饮食,过段时间再来量一下。”1月16日,记者在东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看到,吕秀兰带着水银血压计,正在给社区里的老人们测量血压。她细心地帮老人脱掉厚厚的外套,卷起袖子,套上仪器,动作娴熟。当发现问题时,就会给老人们提出一些建议,让他们注意身体。

作为吕秀兰服务的对象之一,潘秋花也来到了现场。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公公患有高血压,没有医疗知识的一家人,只能看着公公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后来,社区的志愿者吕秀兰知道以后就经常到家里给公公测量血压,还耐心地告诉他们平时应该吃些什么、注意什么。经过吕秀兰的帮助,公公的病情好了许多,精神状态也很好。

“后来公公去世了,吕阿姨还坚持来我们家。”潘秋花说,吕秀兰像姐妹一样,在生活上非常关心自己,自己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时候都会去找她。

“吕阿姨也经常到我们家给我测量血压呢!”刚测量完血压的吕丁富说,社区的老年人们都认准的吕阿姨的热心和认真,平时有什么小问题,都会向她咨询。

吕秀兰原来是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护士,2003年退休后就积极参加到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每逢社区组织志愿者服务,吕秀兰总是带头响应,为大家做免费的体检。

吕秀兰告诉记者,自己的身体也不太好,是病退下来的,作为医护人员,除了帮大家检查检查身体,其他的也不会做。社区是大家共同的家,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大家做点事情也能让自己感到心情愉悦。

“吕秀兰每个月都准时来到社区,为社区的老年人进行测血压、测心率等常规的体检,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欢迎。”东昌社区党委副书记蒋卫华说,吕秀兰在志愿服务中,弘扬的博爱、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精神正是我们社会需要的,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心、理解、支持,甚至是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团队中来,为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毛菁菁)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