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假日学校活动多 共筑多彩孩子乐
2013-02-22 16:07

 

寒假即将过去,沧滩社区2013年度寒假假日学校的各项活动也圆满完成了。

今年的假日学校,社区团委注重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享受快乐,在实践中体验生活。2月1日,社区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以党建带团建的志愿者“迎新春,清洁家园”活动,在在职党员的行动号召和榜样精神的鼓舞下,假日学校学员的活动积极性也被充分地调动了起来,个个满头大汗地清理着卫生死角,维护着花坛绿化。

2月21日-22日,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社区假日学校举办了“智力大冲击,元宵猜灯谜”活动,培养学生们爱动脑、勤动手的生活态度。

活动中,猜谜语的老、少朋友们争先恐后,大家开动脑筋,一派喜气洋洋,增添了节日气氛,丰富了社区老、少居民的文娱生活。

参与活动的新一小四年级小朋友钱怡雯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猜谜的同时可以学习到知识,还能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我觉得这个寒假生活真的很丰富。”确实,一席话也契合了社区假日学校的办学宗旨——让孩子们的假期过得愉快、健康而有意义。

今年,通过各类假日学校活动的开展,社区与青少年紧密了联系,建立起了社区青少年联系簿,保证了每次活动都能通知到个人。在活动中,通过调动青少年的参与积极性,激发了青少年参与热情,充分发挥出青少年的组织和策划能力,使社区成为展现青少年风采的一个平台。(通讯员 方一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