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在职党员法律讲座进社区
2013-03-05 14:53

为增强妇女维权意识,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3月5日上午,溪头社区邀请在职党员、市检察院两位青年检察官,为社区49名妇女带来了一场朴实生动、内容丰富的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从女性利益出发,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等问题,从多个维权领域进行法律条文阐释,并重点对新《婚姻法》中有关家庭财产分割的法律条文作了细致的解读。同时对依法维权的方法和途径进行了讲解,引导教育广大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社区女性朋友提供了一场生动丰富的"法律大餐"。

参加完讲座,妇女朋友们纷纷表示对妇女维权和反家暴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学会了很多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林阿姨说:“老师们讲解的法律知识通俗易懂,很实用,我回去后,还要向亲朋好友宣传,一起帮助妇女同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实习记者 陈姿言 通讯员 汪丽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