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组织党员讨论党员先锋指数考评方案
2013-03-21 09:21

近日,沧滩社区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一次会议,社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60余人就《关于全面实施农村(社区)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的实施方案》开展讨论。

社区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就是根据党员身份、从业情况、年龄情况、健康状况等特点,按照有利于党员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的原则,将社区党员划分为社工党员、在职党员、老党员和其他党员等不同类别,对他们在学习提高、服务群众、创业致富、遵纪守法、弘扬正气等方面的带头示范行为设置先锋指数,定期公开考评,促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座党员纷纷表示,如果实施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方案,可能会增加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工作量与工作难度,但社区党员管理可以有个量化标准,最重要的是对个别长期不参加组织活动、不缴纳党费的党员,可以有个明确的考核评定、督促其整改提升。当然在实施过程中,会存在下岗失业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无暇顾及个人自评等相关事宜;支部人数太多,支委大多是离退休人员年事已高,吃不消做每季一次繁琐的组织评定工作等等。

通讯员 徐敏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