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我们都是一家人
2013-04-07 10:56

 

凌晨五点,天还是蒙蒙亮,杨书记被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吵醒。电话那头传来焦急近乎哭泣的声音:“杨书记,我老伴不行了,能不能帮我送他去医院呀。”杨书记听出电话那头是党员老杜家。“李阿姨你别急,我马上就过来。”她边安慰,边联系了支委和其他4名党员一起赶过去,这时老杜已经神智不清,杨书记担心他脑部有问题,就赶紧到中医院借来担架,大家合力将他送到中医院。医生一检查,判断是脑部出血,建议赶紧送到一院。到了一院后立马进行了抢救,送到了重症监护室。杨书记在中医院等到CT片出来,一分钟也不敢耽搁,打的将片子送到一院,帮助办好住院手续后,这才松了口气。

老杜是杭州市劳模,今年78岁高龄,也是健安社区四支部的一名老党员,瘫痪在床已有23年,一直由老伴照顾。作为困难党员,平时也不能参加组织生活,四支部专门安排一名党员和他结对。平时杨书记也经常去看看他,陪他聊聊天,和他说说支部的事,还特地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下,为了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及时打电话。

李阿姨说老伴凌晨3点多就感觉话说不太清楚,本想等迟点再送医院,可是到了五点多发现症状严重了起来,李阿姨着急了,女儿又正好在外地,通知了女婿,但住得远赶过来还要很多时间。想到找杨书记又怕太早了麻烦别人,于是想到付钱请小工来帮忙,结果小工还不愿意来。李阿姨这才打了杨书记的电话。李阿姨拉着杨书记的手说:“多亏有你们这么多人帮我,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杨书记说:“下次有事就打电话给我,你是我们四支部的党员,我们就是一家人。”(通讯员 吴吉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